不夜侯

杂食,但坚定的奎八主义!

【奎八】爱情如此

大学生八&职场人奎

破镜重圆,时间线混乱,情节虚构。全文1w左右,一发完,注意阅读时间^^

以上,祝阅读愉快!

--------

“他们相爱了”

“他们相爱着”

“他们相爱过”

一字之差,却是表达三种不同的状态。汉语的虚词太复杂,尽管徐明浩多次教他分辨,他也经常弄错,没想到现在却有个活生生的实例教会他这三个虚词的用法,他自嘲地失笑,朝天空翻了个白眼。每一句都代表着曾经的自己。时至今日,回忆起徐明浩,回忆起那段日子,他就像是吃到了糖水苦瓜,无法定义味觉。 


他们是在年末结束的。金珉奎夺门而出,徐明浩红着眼眶,坐在沙发上眼神失焦,脑子里在复盘这场吵架:这个架是怎么吵起来的呢?金珉奎下班回来,金珉奎面露不满,金珉奎大声吼我,金珉奎……啊,错误在我,我出生就是个错误,徐明浩心想。 


“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我一回家你就对我摆脸色。” 


“我没有。” 


其实我只是开心不起来了而已,不是故意的。


 “我工作已经够累了,我不想回家还要看到你这副臭脸。”


 “对不起。”


 抱歉啊…明明你都这么累了我还给你带来不好的观感 。


“你看,你最近老是这样,我说一句你答一句,你对我没什么话好说了吗?” 


“……”


 那我应该说什么呢?


 “我说话你不应我?” 


“那我们分手吧。”


 既然你厌烦的话。 


“分就分!”金珉奎甩门的声音在徐明浩心谷荡然回响。


 徐明浩知道自己生病了的,不去看医生也知道。若是要形容心中那股异样情绪的话,就像空气中有一种不存在的注射器,趁他睡着的时候抽走了他感知幸福的能力。他开始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以前爱吃的现在也不爱吃了,画也不画了,日记也不写了,书也不读了。看搞笑视频哭,看浪漫电影哭,听热血歌曲哭,听抒情歌曲哭,这导致他每天都顶着肿胀的青蛙眼起床,连眼睛都睁不开。这些金珉奎都不知道,他太忙了,根本无暇顾及枕边人的状态。工作以后,他便缺席了很多徐明浩的瞬间,倒不是说节日纪念日这些“大日子(虽然金珉奎也一并缺席),而是那些需要陪伴、需要爱意和需要拥抱的瞬间。 


分手挺好的,至少金珉奎不会再看我这张令他生厌的脸,徐明浩心想。他迅速地收拾完了自己的行李,一是怕收拾途中撞上金珉奎回来,二是他向来奉行极简主义。有时候真的还要感谢自己的行动力和物欲呢,他自嘲地笑了笑,出门前还腾出手去拎客厅和厨房的垃圾,关上客厅的灯。


 金珉奎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气消了,在门前徘徊了5分钟在构思怎么向徐明浩认错,输入密码拉门而入时却被眼前一片漆黑的客厅吓了一跳。他突然记起他已经很久没见过熄灯的客厅了,就算加班很晚徐明浩也会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客厅永远都是有光亮的。摸黑按下灯的开关后,金珉奎松了口气。明浩应该是气得自己先睡了吧,他觉浅,我先悄悄去洗个澡再爬上床,金珉奎偷偷称赞自己的细心。


 然而当裹着浴巾的金珉奎推开房门时,空无一人的床让他心速飙升。他扫视一周,没发现异样,带着不祥的预感打开衣柜时,金珉奎愣在原地:明浩呢?金珉奎返回客厅拿手机时还滑摔了一跤,粗心的他连把浴室拖鞋穿出来了都不知道,但他没时间坐在原地缓痛,一骨碌地爬起来去拿手机,结果手机也掉了,捡起手机的金珉奎气得跺了跺脚,拨打徐明浩电话,左耳传来的机械女音让金珉奎眼前一黑,接着他像想起什么似的打电话给文俊辉。 


“珉奎,这么晚了打电话有事吗?” 


“哦,俊哥,明浩在你身边吗?”喉咙发紧的金珉奎不禁破音。 


“明浩?你突然找明浩干嘛?” 金珉奎突然想起,他们的事还没和兄弟们说过,怕他们接受不了。再说了,当初出道未遂后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聚也聚不齐,没有合适的公布时机,他俩就决定不说了。这下倒好,连说出口的机会都没有了。 


“啊…没事,就是做噩梦梦到明浩了,但是他电话打不通就想起了你,你不是和他关系很亲吗?” 

“哈哈哈,刚刚听你很着急的样子,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最近明浩也没联系我耶。” 


“好吧,俊哥我不打扰你啦,这么晚打来电话真不好意思,晚安咯~” 


“没有,兄弟之间不用客气,晚安~”


 徐明浩拖着行李出来后,发现自己竟然没地方去,他不是没想过之前的队友,除了回美国的洪知秀,剩下的10个人他挨个去住都没关系,但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他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是想去找文俊辉的,练习生时期他俩关系就不错,后来他和金珉奎上学的时候文俊辉也对他们照顾有加,但是他一想到自己现今这般状态...算了,还是不要让他担心吧。思来想去,他拖着行李箱去了机场大厅。时间最近的班次也要等到第二天清晨了,订机票是一时兴起,能抢到票已经很不错了。 


徐明浩是怎么生病的呢?大概是临近毕业,论文和毕设都毫无头绪,对未来的迷茫,加上金珉奎的陪伴变少、沟通变少,多方压力向内宣泄,自然就开始生起了病。本就睡眠不好的他生起病来后更是频繁出现整宿未眠的情况,褪黑素从标准剂量吃到超标剂量、各种助眠精油香薰、各种助眠汤剂他都试过了,就是睡不着。他是不愿意吃药的,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吃药,长大后就对药品非常排斥,一想到去看医生就得吃药,他就对心理治疗产生抵触。 


徐明浩掏出随身携带的泰戈尔的《飞鸟集》,一夜未眠的他在飞机上读了起来。比起小说,他更喜欢读一些散文或诗集,小说情节连贯,故事性强,他的读书时间是间断的,有时翻开书时会不记得前面的情节,对他来说有些费脑。而散文诗集这种体型不是那么巨大,各自又独立成节,读来消磨时间刚刚好,顺便陶冶一下文学情操。 


“我说不出这心为什么那样默默的颓丧着,是为了它那不曾要求、不曾知道、不曾记得的小小的需要。”                              

   ——泰戈尔《飞鸟集》


 徐明浩的心异常平静,他以为他会在机场大厅抱头痛哭,会在洗手池对镜流泪,会在登机口踌躇不前……都没有,他很平静地处理完一切手续就上了飞机。其实说是平静,倒不如说他整个人都是木木的,他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大脑的指令,没有情绪。


金珉奎这边已经疯了,徐明浩出走的这几天里他跑去练习生时期他们常去的汉江、徐明浩就读的院系、首尔各大艺术馆、徐明浩以前常去的茶室、他们俩约会时常去的酒馆……金珉奎能想到的地方他都去了,就是没有徐明浩。连茶室老板都说徐明浩好久没来了,这小子这里都不来还能去哪呢?故地重游,金珉奎突然想起他们好久没有约会了。学生时代的他们三天一小聚一周一大聚,特殊节日庆祝,普通的日子也庆祝,他们腻歪得都把“仪式感”过得脱敏了。金珉奎比徐明浩早一年毕业,首尔竞争压力大,为了保住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金珉奎工作得十分卖力,甚至牺牲掉了很多休息时间。连自己都自顾不暇,自然也关注不到徐明浩状态的转变。


 金珉奎看上去还挺正常的,白天依旧卖命工作,但是晚上鲜少回家。他故意去路边摊喝徐明浩不爱喝的烧酒,喝到烂醉就上车睡,醒来回家捯饬一下就去上班。一回家就想起徐明浩,一喝红酒就想起徐明浩,徐明浩留下的痕迹太重了,把他弄丢的金珉奎开始逃避这份思念。


 徐明浩像是人间蒸发一样,金珉奎能想到的方法都试过了,就是找不到徐明浩,首尔就这么大点地方,怎么找起来那么费劲呢?他坐在汉江边的便利店,眼前是凉了的泡面,他对着手机的那串报警电话发呆,犹豫要不要拨出时,面前的玻璃传来有节奏的敲击声,他一抬头,是文俊辉隔着玻璃对他笑。 他是惊喜的,他和文俊辉好久没见了,自从文俊辉创办了汉语补习班,而金珉奎工作开始变忙了之后,他们几乎没怎么见过面了。以前上学的时候他经常和徐明浩一起去文俊辉家吃火锅,结果第二天两人在家抢厕所。


“大忙人,好久不见了!”文俊辉拉开椅子在金珉奎身边坐下。 


“哥,你有明浩的消息吗?” 


“自私的家伙,上一通电话还是半夜打给我问我明浩,这次这么久没见张口就问明浩!” 


“不好意思啊哥…就是我联系不上他了。”


 “怎么会…哦!他回国了。”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最近吧,我看他微博ip显示在中国了。这个没良心的小子,回国也不告诉我!”


 之前金珉奎是用过微博的,2019年他和徐明浩抱着最后的希望休学了一年回中国参加一档选秀节目,在公司的安排下注册了营业用的微博账号,后来选秀节目没掀起什么水花,账号的使用权也一直在公司手里,他和公司合约到期之后账号就被收回了。文俊辉拗不过看起来很可怜的小狗,帮他注册了一个新号并关注了徐明浩的小号。虽然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但他打算不明说。金珉奎终于如愿成为徐明浩的“粉丝”,他笨手笨脚地用papago翻译着徐明浩的微博:

 

2022-07-11

混浊的呼吸刺激着我的后脑神经,

灵魂干涸,

以控制不住的阈限,

意想不到的速度。


  2022-07-15

连呼吸都在摇摇欲坠,

体内像是有股飓风把我的思想、脏器、血液

吹得七零八落  


2022-07-15

很多时候是主观能动性控制不了的,

比如向上抬的肌肉和向下掉的眼泪,

扭曲的眉紧闭的眼颤抖的唇 


金珉奎看不下去了,泪水模糊他的双眼,模糊手机屏幕,模糊他的呼吸。这些文字像支支利箭,透过屏幕射穿他的胸腔,他捂着胸口,紧闭双眼接受情感的审判。他不敢想徐明浩这段时间有多难熬,他意识到他的无理取闹就像是洒在徐明浩身上的水,伤口表皮不断溃烂、流脓,就算愈合也余留一条深深浅浅的疤痕。金珉奎哭倒在地上,地上也有徐明浩生活的痕迹。明浩独自一人的时候也这样哭吗?金珉奎越想越心痛。余光瞟到了他们的照片墙,他开始怪徐明浩:狠心的家伙…连我们的照片都不想带走了吗?是真的不要我了吗… 


金珉奎在地上睡着了,他梦到徐明浩独自一人坐在湖边,单薄的背影在阴天下更显孤独,他像被一股无名力量阻挡着前进,无论他怎么捶打,怎么喊徐明浩,徐明浩都没有反应。他终于累得在原地坐下后,徐明浩倏地起身,开始踱步。金珉奎望着爱人面无表情的脸,不知怎地有股不详的预感。他紧盯着徐明浩,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冲破了那道无形的阻碍,还是没能拉回跃身入水的徐明浩...


“不行!明浩!” 


金珉奎又哭又叫地醒来,双脚无措地弹伸了一下。他蜷缩在地上哭,哭到鼻子不通气又坐起来哭,双手交叉搭在屈起的双膝上,头深深地埋进自己搭建的小空间里,涕泗横流。那种梦里的无力感延伸至现实,金珉奎除了哭不知道能做什么。他发了疯地想见徐明浩,除了哭也不知道做什么。他突然想起微博,可是打开关注列表,发现空无一物。他愣住了,明明就关注了徐明浩一人,怎么还没有了?他刷新了好几次,依旧是一片空白。“啊,他把我移出粉丝了啊…”金珉奎又气又觉得好笑。 


徐明浩回国之后也不好受,他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想起金珉奎,厝石山公园、大和后面的小吃街,甚至是他的母校,这些金珉奎没来过的地方,走到哪都想起他们之前的约定,可惜现在没机会带他来了。打开微博本来想发条动态,看到私人号里涨了一个粉丝,点进主页一看:IP是韩国…八成是金珉奎!文俊辉那个叛徒!徐明浩便顺手将其移除粉丝。 徐明浩还是心软了的,没有拉黑金珉奎,让他的账号住在金珉奎“最常访问”里很长一段时间,并将以往发的负面博文全设私密。他不怪金珉奎,甚至可以说还爱着金珉奎,但是他有自己的原则:爱意和伤害不能一笔勾销。文俊辉曾说他死脑筋,记得一些开心的事不好吗?让难过的事翻篇不好吗?可是,伤害就是伤害,愈合的伤口都能留疤,怎么会有轻松就过的坎呢? 


时间一直在流逝,转眼就回国近俩月了。要说最近有什么好事的话,那就是徐明浩收到了梦校的offer。之前因为申请研究生这件事很焦虑来着,现在终于有一种心中石头落地的感觉。他却有点开心不起来,韩国…又回到那个和金珉奎产生羁绊的地方…也是,当初申请院校的时候可没想到自己会逃。 


回韩国后徐明浩把文俊辉约出来吃了顿饭,当然避免不了文俊辉的夺命N连问,诸如“你回国怎么不告诉我”“你怎么没给我带螺蛳粉”“你回首尔有没有地方住啊”此类问题,徐明浩都耐心回答,但被问到“你和金珉奎怎么回事?”的时候,徐明浩举起酒杯的手顿在半空,几秒后才缓缓送至口中,不知怎么的,他尝出了酒里的苦味,甚至想立马发消息向父母告状他们买到了假茅台。徐明浩眼神失焦,只是说:“吃你的饭。”文俊辉自讨没趣,低头吃面,自顾自来了一句“你害得他好苦。”徐明浩失笑,轻轻说了句“我又好过到哪里去?”


 文俊辉没继续追问,有时候说多了反而会混淆他们的想法,他们自己的感情,还是得自己处理。就像之前看他微博里的那些负面博文,文俊辉那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太了解徐明浩的性格了,就算去问他也会说没事,倒不如守护他的情感宣泄地,不做评价,默默陪伴。他也算是看着这两个弟弟一路走过来的见证者了,虽然他们没正式承认,但是无论是在队里还是在文俊辉身边,他俩的氛围就不一样。成员们好歹也是淌过娱乐圈这坛浑水的,这点眼力见也该有,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看破不说破,只会在他们不在的酒局里调侃起他俩。 


和文俊辉分开后,徐明浩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在硕士院校附近租了间房,坐地铁的去金珉奎家的话至少得半个小时,徐明浩没坐过,但是有在导航上计算过时间。和文俊辉见面固然舒服,但是他却没有感到特别开心。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找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事,比如买花,看电影,看展…却是徒劳。徐明浩漫无目的地在家附近的街道走着,这里的街道对他来说有些陌生,在首尔住了很久,没想到还是那么陌生。他心有戒备地走着,未曾想在不熟悉的地方遇上熟悉的人——在便利店烂醉的金珉奎。石化在原地的徐明浩还没来得及躲就和金珉奎对上了眼,然而金珉奎以为是自己醉酒才看见幻影,转身就走。徐明浩看着他跌跌撞撞,实在担心会有醉狗横倒马路中间影响市容的情况,心一软就跟在了金珉奎后面,不知不觉就跟着他走到了他家楼下。果然不出徐明浩所料,这条狗真的倒了,不过是倒在家门口。徐明浩无可奈何,只能像回收旧垃圾那样拖狗进家,毕竟金珉奎没改密码。


 把金珉奎扔在床上之后,徐明浩走出房间想煮一碗解酒汤,打开冰箱却空无一物,灶台也是一副久未打理的状态,积了一层黄里透黑的油脂,甚至连调味品都过期了!徐明浩气不打一处来:饿死这条狗算了!最后徐明浩什么也没做,只是靠在门框上看了金珉奎很久,如果在床边看的话,他怕他会舍不得走,所以远远地看着就好。这段日子里他好像喝了很多酒,脸部状态不像以前那样白净流畅,生起了闭口,整张脸也浮肿了好多。似乎是做了不太好的梦,他发出痛苦的嘟囔声,连叹气都是烧酒味。徐明浩没怎么见金珉奎喝过烧酒,一分手就大快朵颐了?徐明浩想到这里气极反笑,转身离去。


 回到自己的小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周前买的玫瑰。以前和金珉奎在一起的时候,家里鲜花不断,因为金珉奎知道徐明浩喜欢仪式感,总是在花枯萎前就换新花。徐明浩失神地望着玫瑰,脑子里没有任何想法。之前玫瑰在桌前落花瓣时,他不舍得将其扔掉。近日它开始干枯,每天都能看见那抹枯黄在逐步扩展它的领域。奇妙的是,半干状态的花竟然开始散发花香,像是姗姗来迟的爱,像是欲说还休的爱。春意盎然,他的小小桌台,面临一场仅他可见的衰亡。他感到他的精神也在枯萎,只能感到悲伤的灵魂,像长久地困在寂寥的秋末,迎接不知来期的冬日。


 金珉奎第二天醒来后完全没有记忆,醒来后头疼得炸裂,还伴着点心悸,不过他习惯了这股难受,抓起床头柜的纯净水就猛灌下去,等待着这股凉意唤醒躯体的时间里,他对着眼前的白墙发呆,才渐渐意识到不对劲。为宿醉的他在床头柜放水是徐明浩的习惯,而且最近他一直把家当做单纯睡觉的地方,也没在家里置办过什么食物,这水又是哪来的?昨日的记忆碎片涌入脑里,不会是…金珉奎一边按着疼得发懵的脑袋,一边为因失电关机的手机充上电,心急火燎地打开微博,发现经常访问的那位IP果然是在韩国!金珉奎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连微博都鲜少打开,看到这条令人激动的ip,金珉奎从床上跳起,却因突然起身带来的眩晕又跌坐在床上。他拿起电话就点开通讯录置顶的联系人,却在即将点开的时候顿住了:明浩他…应该不想接我的电话吧…于是他又打电话给文俊辉: 


“哥,明浩回来了对吧!” 


“所以呢?”


 “所以…就是说所以…”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


 “没事,谢谢哥!”


 “金珉奎你…” 


金珉奎你敢挂我电话!拿我当传声筒是怎么回事!烦死这对没边界感的小情侣了!


 金珉奎想起他昨晚最后的记忆是在x大附近的便利店,本来处理完工作想随便解决一下晚饭的,又鬼使神差地走到冰柜面前拿了两瓶烧酒,空腹喝下后上头速度很快,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梦到了明浩的幻影。昨晚就是徐明浩送他回来的吧!说明徐明浩可能住在那附近!金珉奎便三天两头往那边跑,但是越渴望见到徐明浩就越见不到。


 徐明浩当然知道金珉奎在想什么,所以他宁愿绕远路都不往便利店那边走,但是有一回习惯使然,他还是下意识往便利店那条街走,结果他又在便利店门口捡到了那只大型狗。然而他千算万算,他没有算到金珉奎是在演戏。金珉奎演起醉酒那真的是有一手,他知道徐明浩来了之后,强压内心的激动,用他的脚演技去演醉得不省人事的样子,又是假意摔倒又是撞电线杆的,顺理成章地把徐明浩拐回家。徐明浩是真情实感的担心,但金珉奎是真的狗。徐明浩在把他扶上床之后本想转身离去,结果被金珉奎的手一拉,就顺势倒在金珉奎的怀里,他惊呼一声本想起身,却被身后人的四肢牢牢箍住。


 “别走。”


 “你没醉?” 


“嗯~”


 “你骗我?!” 


“不然我想不到其他办法了…” 


“金珉奎你…” 


“明浩啊,回来吧…我…”


还没等金珉奎把话说完, 徐明浩便用尽全力挣脱出金珉奎的怀抱,气冲冲地直奔房门,甩门就走。金珉奎愣在床上,还没从那声用力的摔门声中缓过神来,他望着紧闭的房门,又低头看向因挣扎而折皱的床单,哭出了声:怎么办?我好像真的把明浩弄丢了… 


徐明浩在街道上狂走,背上还留有金珉奎的温度,让他想倒退回那温柔乡里。可是理智告诉他不能,当初分手得这么爽快,现在又想挽回,这算什么?说他别扭也好,说他做作也好,反正他不想再受伤了。


 徐明浩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了,明明有一份中期报告需要交,但他连电脑都不想打开。他想踏出家门去艺术馆找找灵感,却迈不出这个门。经常走到门口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却是跌坐在地上直到客厅陷入一片漆黑。首先发现这情况的是文俊辉,因为他约了好几次徐明浩,徐明浩都是先应约然后又说有事不来,文俊辉气得找上门算账,输入密码拉开门却看见颓坐在地上的徐明浩。文俊辉吓一跳,立马蹲下身子查看徐明浩的状态,没受什么伤,就是空洞的眼神和发软的身体让人触目心惊。文俊辉问话,得到的却只是徐明浩微微摇头,好像连摇头都需要很大力气一样。文俊辉叹气,将他横抱起放至沙发上,打电话给金珉奎: 


“珉奎,你现在有时间吗?”


 “两个小时后下班应该有空。”


 “你来明浩家一趟吧,路上再买点粥什么的,我一会把地址发给你。” 


“什么!我竟然可以见明浩吗!”


 “嗯,但是你别太兴奋,明浩他现在状态不是很好,需要人照顾。” 


“他怎么了?”


 “你亲自来看就知道了。”


 金珉奎把剩下的工作拜托给同事后,在公司附近那家徐明浩爱吃的中国餐馆打包了一份粥就赶往了徐明浩家。到了之后是文俊辉给开的门,文俊辉从他手中接过粥,让他去房间里看一眼徐明浩。金珉奎刚走到房门就愣住了,床上那人更消瘦了,本来就消化不好的他最近指定又没怎么进食,像一朵凋零得只剩花枝的玫瑰。金珉奎慢慢走过去,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和担忧:


“明浩啊…”得到的却是无应答。 


徐明浩是知道文俊辉把金珉奎叫来的,也知道现在站在他身边的是金珉奎没错,但他就是做不出任何回应,他像处在一个真空罩里一样,身旁人的声音朦朦胧胧,他的感官在真空环境里逐渐迟钝,有口却说不出话,有气却无处撒,他只能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 


徐明浩喝下文俊辉喂的粥,力气恢复了一点,一开口就是:“金珉奎,你走吧。” 


“我不!”


 “我不想看见你。” 


“可是我想看见你。”


 文俊辉看架势不对,立马说道:“明浩,你现在状态不是很好,需要人照顾,你就别嘴硬了。”


二比一的局面让徐明浩作罢,或者说,他是无力争论,他只能眼不见为净,本想闭目养神,结果睡上了久违的好觉。 


金珉奎送文俊辉到门口,文俊辉知道金珉奎好奇什么,便说:“他考上了x大研究生,回来完成学业。”


 “那他申请的时候怎么没和我说?”


 “你自己想想原因吧…”


 金珉奎没由来地心虚,回了句:“不管怎样还是谢谢哥,你路上小心,到家给我发消息。” 


金珉奎好好打量了一番徐明浩的小家,映入眼帘的枯花更显得家中寂寥,还注意到沙发上的x大帆布包,金珉奎念叨道:“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明浩得多累啊…”他很久没好好看徐明浩熟睡的样子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到的只是他的后脑勺,或者说,连看后脑勺的机会都少了很多,他们那段结束恋情的后半段金珉奎几乎倒床就睡。徐明浩觉浅,金珉奎抑制住自己想躺在徐明浩身边的想法,只是趴在床沿看着徐明浩,直至睡去。


 徐明浩醒来就置气,因为醒来的时候发现金珉奎已经在厨房忙活了。本是新家,没怎么打理,加上他物欲低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首尔荒野求生的,要啥啥没有,说明金珉奎真的起得特别早去买菜备菜。 徐明浩靠在房门,对在开放式厨房忙活的金珉奎说到:


“你做完早餐就走吧,谢谢你了。” 


“俊哥让我留下来照顾你。” 


“但是这里是我家,我不想看到你。”


 “那你家密码为什么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 


“不就几个数字吗?我换一个不就好了!我们什么关系啊你管得着吗?” 


金珉奎切菜的手一顿,几秒安静的空气也让徐明浩招架不住,金珉奎小声说:“前恋人。” 


“哦?我们有谈过?”


 “明浩啊…”


 徐明浩受不了这种语气,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只要金珉奎一撒娇,徐明浩就缴械投降。徐明浩不满意自己的反应,想出门暴走小区两圈,结果刚到门口又倒了。金珉奎听到动静吓得魂都没了,左手菜刀右手大葱地离开备料台,跑到徐明浩身边时又怕划伤徐明浩才把手中之物放在鞋柜上,抱起徐明浩往沙发放,迅速泡了杯温糖水喂徐明浩喝下,徐明浩失焦的眼神才慢慢聚拢。


 晕倒很讨厌,在金珉奎面前晕倒就更讨厌了。徐明浩不想在金珉奎面前展现自己脆弱的样子,也不想看金珉奎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样子。明明这些是往常最得得心易手的事,现在反倒是多了层顾虑。都已经分手了,他对我到底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还是还爱着我呢?不管是哪一种都让人难受啊。


 面对金珉奎关切地询问,徐明浩反问:“你不是讨厌我这副样子吗?” 


“什么?”金珉奎错愕地想对上那双冰冷的眼睛,却无果。 


“你不是讨厌我黑脸的样子吗?你怎么不走?”


 “明浩啊,我错了…那天是我太累了,情绪失控说了些不好的话,可是我没想到你竟然一走了之…我…”


 道歉有用的话,我在你这里受过的伤就能愈合吗?为什么人人都说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迈过去的还叫坎吗?那是平地! 


“算了,你去上班吧,我需要一个人呆一会。” 


“我不上班,我把年假和月假都一起休了,我要专心照顾你。” 


徐明浩彻底无言,金珉奎爱咋咋地吧…为了逃避和金珉奎的相处,徐明浩甚至认真地翻阅起了他从图书馆借来的文献,并完成了四分之一的中期报告。徐明浩现在身子虚得很,喝茶会心悸,不管徐明浩怎么闹金珉奎就是不把茶叶放出来,只是给徐明浩续上温水。徐明浩气得又专注学术,完成了报告的二分之一。 


在文俊辉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徐明浩终于踏出房门去看了心理医生。徐明浩本身是排斥看医生的,他看了太多医生医术不精的案例,又觉得心病还是得靠自己,傲慢地一直不想去。但是文俊辉说:“你不去我就把成员们全部约到你家,抬都把你抬去。”徐明浩只得作罢。


 和医生面谈了俩小时,又做了好几套测试题,徐明浩晕得这辈子都没这么讨厌过圈圈,测试出来是中度抑郁,需要辅以药物治疗,并定期复诊。徐明浩出诊室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委屈的小狗和冷静的小猫,不知为何想笑却笑不出来,猫狗不约而同地结束话题朝其走去。徐明浩闪了一下身子,挎上文俊辉的手去配药,金珉奎跟在后面像一只被丢弃在垃圾桶旁边的大狗娃娃,却是大气不敢出。


 有了金珉奎的照顾,按时吃饭按时吃药的徐明浩精神头逐步恢复,虽然内心还在闹别扭,但是行动上却默许金珉奎的举动。阳光好的时候金珉奎陪他上学接他放学,天气不好的时候金珉奎则会主动出现在徐明浩学院底下,忽视徐明浩嗔怒的眼神,右手抓着一把湿漉漉的透明伞,左手抓着徐明浩带的伞,两人共撑一把伞回家。


 看着徐明浩的变化,有一天金珉奎不禁问道:“明浩,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徐明浩头也没抬:“没有关系。”


 我都做了这么多怎么还没能弥补啊!金珉奎内心在咆哮,也自知理亏,埋头做饭,嘟起的嘴都快要翘上天了,刀速越来越快,案板越来越响,徐明浩瞟了一眼,躲在书本后面偷偷笑了,嘴上却说:“你割到手我可不管你死活啊。”


金珉奎闻言,气得朝天连大吐了几口气,手中的动作却是听话地慢下来了许多。 晚上睡觉前徐明浩在整理书桌,发现他键盘底下压了张便签:“徐明浩同学,我可以重新和你制造恋人关系吗?”徐明浩拿起,没想到底下还有一张飘落在地上,徐明浩捡起一看,原来是不知道哪次醉酒他亲笔写下的“赎罪券”,盖的还是他本科期间乱刻的橡皮章。


 心乱的徐明浩寻求了场外求助:“俊辉,我该怎么办呀?”


 “你不是不承认这段关系吗?”不用问,文俊辉都知道徐明浩在说什么,只有这对笨蛋自以为瞒天过海罢了。 


“我…” 


“你还喜欢他吗?”


 “这很难说。” “切,这不就是答案了?就你嘴硬!”


 挂完电话,徐明浩点了根线香坐在地毯上冥想。檀香气息涌入鼻腔,让他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感受。他意识到,这段时间是他太沉浸于自己的痛苦里了,反而没注意到把他一点点拽出痛苦的金珉奎的付出。没错,他是还爱着金珉奎,也的确在金珉奎那里受到伤害。伤害不能一笔勾销,它的确鲜明地存在,但也没必要刻意去回味它,重要的是当下不是吗?正是因为这段不太好的回忆,他才认识到我的脆弱,我才意识到我离不开他。


 徐明浩靠在门框,看向沙发上对着阳台发呆的那个背影,他的后脑勺真好看啊,徐明浩心想。许是察觉到背后的眼神,金珉奎转头便对上柔情的双眼,恍如隔世。 


“今晚来床上睡吧。” 


“什么?!”那人从沙发上弹起站立。


 徐明浩挥了挥手中的纸条:“兑奖方来兑奖了。” 


“或许…”


 “相爱着的关系。”


 金珉奎大叫着跑向房门抱住徐明浩,头埋在徐明浩颈窝里,双脚控制不住地蹦跶。徐明浩伸手抚摸金珉奎的毛发,却被金珉奎挤进房间,左脚还勾上了房门。 


爱情就是如此,兜兜转转逃不出你我的同心圆。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